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

2013.01.05


終於,讓這本書的"價值"更高了!
對我而言,這不單只是「簽名」而已,
而是在追尋多年建築道路的書本上有機會與編者面對面的談話。
雖然只是一場評圖的相遇,
卻像是開關啟動一樣,

開。始。溝。通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01.
那天我站在板凳上,用手機掃了一下系中庭的一本作品集QR Code,
手機螢幕出現:
「歡迎來到XXX的建築世界!
    這裡分享XXX在建築學習上的點點滴滴...」
這是這本作品集作者特地建立的部落格,
雖然更新的速度極為緩慢,
但是,
他面對自己作品集的態度與每一個細節...

這就是"誠意"。


02.
有天A君拿著一張硬線練習給我看,
整齊一致的線條充滿整個畫面,
多賞心悅目的一張作業。
正當我拿起評分板要登記分數,
發現A君前次分數已+2了,並無被R。
拿出前次作業,圖面上僅有二處被畫紅圈,
他說,
我想挑戰更好的筆觸,分數不是重點。
我說...

這就是"誠意"。


03.
某天B君拿著木板跟鐵件還有一本草圖,
到系辦向我詢問材料搭接構想可行性。
我們聊了許久...
隔兩天,該君帶來一本雜誌,指著某一處細部詢問做法。
又過一天,
他帶著實驗的成果來詢問意見,
也順帶提出更盡一步的構想...
過幾天,我在工作室看著B君與同學分享雜誌上的細部...
我笑了...

這就是"誠意"。



今天,看著大一這學期設計課就這樣結束了...
甘願嗎?
其實,比較希望聽到你們自己問自己...
甘願嗎?

我只是想說,大家離建築還是很遠很遠...........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